close

有時候回家,會發現地板上或餐桌上多了一攤一攤的嘔吐物,
嘔吐物裡面混著一陀陀的毛球....又是小朋友吐毛球了~~~

平常kiwi只有在餵他們吃罐頭前會餵他們吃化毛膏,
後來看到貓草也有幫助毛球排出的功能,而且貓草又比化毛膏更天然,
所以kiwi上網買了貓草種子回家種貓草囉~~~

貓草真的很容易就能夠種出一大堆,一點也不困難~
不過聽說有些貓貓不喜歡貓草的味道,
所以既使種出一大堆貓草...家裡貓貓還是有可能不領情喔^^

不過kiwi家的2個小朋友倒是蠻給面子的^^
他們2個蠻認真在吃(玩?)貓草,他們最喜歡用嘴把整隻貓草拔起@@"
他們看起來似乎是很想要把貓草吃進去,但是因為貓草太扁了...不太容易吃到嘴裡
常常發生咬了一小節要吃下肚,結果舌頭一舔又把草給吐到地上=  =
kiwi看他們吃的很認真(瞎忙)...但是其實都沒吃下肚QQ(白忙一場!!)
最後kiwi只好把貓草切成小段拌入罐頭中讓他們吃下肚囉^^


荳荳很捧場~

小咪更捧場( 整顆頭都埋進草堆裡@@ )


散落滿地的貓草殘骸.......(完全沒吃下肚@@)






貓 草 對 貓 的 功 用 ﹕( 資料來源http://catcat88.netfirms.com/catnipc.htm )

(1) 幫 助 排 出 毛 球 ﹐ 減 少 毛 團 積 聚 → 貓 貓 吃 了 貓 草 後 ﹐ 貓 草 在 胃 內 翻 動 ﹐幫 助 吐 出 毛 球 。

(2) 增 加 植 物 纖 維 → 可 以 幫 助 消 化 及 調 理 腸 胃 健 康 。

(3) 補 充 維 他 命 → 貓 草 含 有 植 物 維 他 命 C 及 葉 綠 素 。

(4) 舒 緩 腸 胃 不 適 → 可 幫 助 貓 貓 舒 緩 輕 微 的 腸 胃 不 適 如 肚 漲 ﹑ 胃 氣 等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_hand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