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上週一湯姆先生發燒開始,我們家經歷了可怕的流感肆虐.....
週二陪湯姆去看醫生,當醫生說他中標之後,
我們就開始戴口罩生活,而小承承也在第一時間被公婆抱回苗栗隔離中,
而我也每天戴口罩上班,身上隨時帶著耳溫槍量體溫,深怕突然發燒,

本來還期待懷孕後期打的H1N1疫苗能發揮效果,
沒想到週三下班時,湯姆說婆婆打電話說承承午睡之後都不玩,
量體溫居然燒到38.5度以上,趕緊請他們把他帶回台北看醫生,
回到家的我一直坐立難安,非常擔心發燒中的承承,
一直等到11點終於回到台北,趕緊殺到馬偕掛急診!

去看醫生時,我一度緊張到飆淚,非常害怕承承也傳染到H1N1,
沒想到醫生解說時一派輕鬆自然,一直跟我們說新流感不可怕,他只是感冒的一種,不用太擔心,
而且快篩只能確認得A或B型流感,也不能知道是不是得H1N1.......

我說~之前H1N1死了很多人,當然會擔心阿.......醫生說~那是因為新聞一直報才會看起來很嚴重,
像之前禽流感不也死很多人?肺炎也會致死阿......所以新流感只要好好治療,沒那麼可怕啦!
聽完醫生說明之後,確實有讓心中的擔憂稍微降低一些,或許我們大家都對新流感太過害怕吧!!

醫生先幫承承做快篩,然後去照胸部X光,拿了肛門退燒塞劑塞了屁屁之後就等報告了,
在這段期間承承哭的亂七八糟,手摸他膝蓋還會被他撥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膝蓋會痛,
半小時過後.....醫生證實承承也中了A型流感!!!然後醫生說.....我們全家應該都逃不掉@@

週五.....湯姆打來說.....公公也發燒了,快篩也中了......歐買尬!!! 第3人了@@
這時我只有咳嗽跟流鼻水的輕微症狀,但是沒有發燒,
不過我還是決定下班就直接去馬偕掛急診做篩檢.....免得發病後波及他人!
到了馬偕掛了急診....掛號費700!! 有夠貴.......
量體溫37.5度.....沒發燒,但是跟醫生說明家裡已經有3個人中標,希望能篩檢,
一樣經過快篩、照胸部X光......漫長等待之後.................

賓果!!!我也中了!!! 原來新流感的威力這麼強阿!!!!!!
於是我也開始服用克流感跟自主隔離了..........


PS:小嬰兒也是服用克流感,但是藥量會比較少,承承11個月約10KG,每次吃1/4顆(成人1顆)
PS2:新流感不可怕,比較需要擔心是否會引起併發症。
PS3:克流感一次療程5日,一定要完整吃完5天,否則可能會有抗藥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_hand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